2011/05/08

【袁術】+【廖化】+【陳壽】+【龐統】+【華陀】+【郭嘉】+【爪黃飛電】


袁術,字公路,汝南汝陽人。東漢末年三國時代初期的割據軍閥,出身於官宦名門,袁紹之弟,趁亂世稱天子,卻得不到支持,最終屢次兵敗後吐血而死。

廖化,字元儉,本名淳,襄陽人,因經營的酒家被三爺一把火燒掉,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,加盟劉備軍,任吐潮參軍。關羽守荊州,為主簿,羽敗,屬吳。思歸先主,乃詐死。時人謂為信然,因攜持老母晝夜西行。會先主東征。遇於秭歸。先主大悅,以化為宜都太守。先主薨,為丞相參軍。後為督廣武,稍遷至右車騎將軍,假節,吐潮祭酒,領并州刺史,封中鄉侯,以果烈稱。官位與張翼齊,而在宗預之右。咸熙元年春,化、預俱內徙洛陽道病卒。

陳壽,字承祚,巴西郡安漢縣人,史學家。蜀漢亡國後仕於西晉,少舉孝廉,除著作郎,著有《三國志》,評價甚高。

龐統,字士元,東漢末年襄陽郡人,拜於水鏡為師,同儕稱其為「鳳雛(音『廚』)」,與「臥龍」諸葛亮齊名。本為東漢末年群雄孫權名將周瑜的郡功曹,後成為劉備的重要謀士,歷任耒陽令、治中從事,官至軍師中郎將。死後追賜關內侯,追諡為靖侯,另外他跟劉備並沒有對甄姬做什麼不禮貌的事情。

華陀,字元化,沛國譙縣人,東漢末年的方士、醫師,其事跡見於《後漢書·方術列傳下》、《三國志·方技傳》及《華佗別傳》。華佗與董奉、張仲景被並稱為「建安三神醫」。


郭嘉,字奉孝,潁川陽翟人,拜於水鏡為師,本屬於東漢末年群雄袁紹麾下,後成為曹操麾下重要謀士,任司空軍祭酒,封洧陽亭侯,死後諡為貞侯,曹操評曰「使孤成大業者,必此人也。」、「唯奉孝為能知孤意。」、「郭奉孝在,不使孤至此。」、「哀哉奉孝!痛哉奉孝!惜哉奉孝!」。


爪黃飛電,曹操的愛駒,其高大威武,腳踏四金蹄,飛如閃電,體態莊嚴,名字與眾不同,氣勢磅礡,正因為這匹馬氣質高貴非凡,所以曹操每次在凱旋回朝時都會騎乘它,以顯示其與眾不同的氣勢,另外有輔助移動力+2的效果。

7 則留言:

  1. ....爪黃飛電怎麼看起來怪怪的?

    那是雞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忙著插花的N弟2011/5/8 晚上9:53

    這不是肯德基~這不是肯德基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不是雞,也不是駒,是神尿鳳凰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曹丕表示:龐統的介紹有一句我很在意。
    他跟劉備並沒有對甄姬做什麼不禮貌的事情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>>M :他們做的是一流的運動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三國的經典房名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小黑 >> 爪子? 黃的! 沒問題啊!

    忙著插花的N弟 >> 這是爪黃飛電!

    黃豆漿 >> 我竟然看懂 WWWWW

    M >> 曹丕別問!你會怕!

    綠豆漿 >> 不過就打三國。

    烈火 >> 劉備在龐統甄姬嗎?

    回覆刪除